阅读新闻

每天三杯茶 心梗少七成 绿茶保护心脏效果最好

[日期:2009-06-10] 来源:  作者:普洱茶 [字体: ]


 茶是国人饮食中重要的部分,研究表明,茶叶中富含抗氧化、防衰老的物质。近年,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,喝茶还具有保护心脑血管的好处。据英国《每日邮报》近日报道,一项最新研究发现,每天喝3杯茶,可以大大降低心梗风险,高达70%。

  无独有偶,芬兰的一项研究认为,男人每天喝茶2杯以上,中风的危险会降低21%。法国研究也发现,女人每天喝茶3杯以上,血栓危险降低32%。研究者指出,这些益处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茶叶中丰富的类黄酮类化合物,这类物质具有抗炎、防感染、减少血栓、促进血管功能、帮助限制血管垃圾等作用。什么茶叶“护心”的效果最好呢?在人们常饮的茶叶中,保护心脏效果最好的是绿茶,其次是普洱茶

 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适合饮茶,因为茶会影响铁、钙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,贫血患者、小孩、孕妇等都不适合。在所有茶叶中,绿茶对营养吸收的干扰作用最小,因此推荐多饮绿茶,一天三杯左右为宜。此外,茶中含咖啡因较多,容易使人兴奋、血压升高,因此高血压的人不要喝太多、太浓的茶。刚开始喝茶的人要遵循“适量、长期”的原则,即逐渐开始、少量饮茶、长期坚持,才会有好的效果。(大连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王兴国)



阅读:
录入:admin

评论 】 【 推荐 】 【 打印
上一篇:日常食物里的减肥法宝
下一篇:体验喝茶的多种保健作用
相关新闻
本文评论
发表评论


点评: 字数
姓名:

  • 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  •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  •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  •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
  •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